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一整天的老街之旅

上來北部的時間也不算短了

但是一直很少出去玩
像是平溪、內灣、貓空、大溪、三峽、烏來我通通沒去過
不過5/24正準備要睡覺的時候朋友臨時約隔天要不要去桃園玩
而且他們行程都安排好了
盛情難卻加上那些行程我都沒去過那些
於是答應同行後便早早入睡準備隔天南下桃園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石門的石園餐廳吃活魚(第一站就是吃...)
老實說我對活魚幾百吃沒多大興趣
倒是這家餐廳的布置還滿堂皇的
據說這家石園是石門這邊的第一家活魚類型的餐廳
我們入座時位置還滿空的但是要離開時已經高朋滿座
足以見得這家餐廳果只是遠近馳名
只是你問我東西好不好吃的話我會說還好....
(這種活魚餐廳大多差不多像是高雄斜張橋下的活魚也是~~我是美食主義者 哈)
反正只是吃氣氛的接下來的的行程才是重點
第二站大溪老街
在進入大溪的老街之前我們經由大溪橋到大溪藝文之家還有蔣公紀念館去走一走
不過我對這裡面沒有興趣加上天氣熱於是我在外面拍拍照乘乘涼
等朋友們集合完畢就往大溪老街出發了
在大太陽底下逛老街實在很辛苦尤其不知道怎麼搞的這一天人很多
真是不懂大家幹麻要大熱天逛老街(雖然我們也是其中一群...突然覺得很笨)
大家隨變逛完一圈買到了難喝的冬瓜檸檬
也買了一些大溪名產豆干我也吃到了朋友推薦的豆干捲薑絲(還不賴~)
接著往第三站三峽老街出發
對於三峽的印象就是有個祖師廟
果不奇然到了三峽大家就奔向祖師廟上廁所順便拜拜
ㄟ~~是拜拜順便上廁所啦!!! 哈
經過解放後大家踏著輕鬆的腳步愉快逛大街
三峽老街這邊人更多(可能是這邊台北市有公車可以到很方便所以人多)
發現三峽老街這邊很多人在表演打陀螺
我覺得打陀螺是這邊的特色就像鶯歌老街的特色是陶瓷大溪特色是豆干一樣
但是如果屏除了這些部分我覺得所有老街幾乎都差不多
有點鬼打牆的感覺如果把我蒙住眼睛帶到某個老街裡我實在分不出這是哪裡
最後一站到了鶯歌!!!
不過放心沒要再逛老街了而且時間也不夠了(好險不用再逛老街了~~)
我們來鶯歌吃有名的阿婆壽司當晚餐
阿婆壽司現在在各個地點好像都有分店
阿婆壽司雖然有名但是不代表有多美味喔~
他是吃便宜又大碗的...(吃粗飽的但是也不難吃)
不過我喜歡那邊的味噌湯便宜又好喝
最後我記得一個人好像只要60塊錢就吃到大夥喊飽到不行~~
最後打道回府心想我想我有好長一陣時間不會想去老街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沒去過耶!!!
看了你的介紹之後,我覺得......真的不用去了!!
謝謝你!!!

Sam 提到...

To Tony:
請給這些老街一個機會好嗎???
搞不好你會愛上老街的...還有裡面的美食喔!!!

Sam 提到...

To Tony:
請給這些老街一個機會好嗎???
搞不好你會愛上老街的...還有裡面的美食喔!!!

匿名 提到...

我去過這裡哩
是有不少的歷史物
但⋯好像不用老遠的去
因為和其他的相似性太高了
還加上有我不好的回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