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節能。減碳。胖荷包

其實我不是很愛吹冷氣的人
因為我常冷氣吹久了鼻子就會塞住反而不好入睡
可是我記得小的時候我家裡超愛吹冷氣的
不過愛吹歸愛吹我娘一樣秉持著勤儉持家的最高指導原則
當吹冷氣的時候大家都擠在一個大通舖看電視或睡覺
自從大學之後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也沒冷氣吹
記得以前的窮苦學生都家徒四壁什麼冷氣、電視都是沒有的
突然很慶幸好我不愛吹冷氣
但是現在回想以前我好像比較耐熱
現在雖然也不是天天吹冷氣(我是指在家的時候,在公司當然猛吹啊!)
可是現在一覺得很熱的時候還真是不得不開阿~
相信我~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吹冷氣阿!!!
所以現在會開冷氣的情況就只有客人來或是當天很熱要睡覺的時候才會吹
不過睡覺我也都只定時個2小時就關了
這樣幾個月下來發現我的電費加上是內電話基本費一個月的費用最多5百多元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貴不貴
只是想說在對自己不要太差的情況下盡量節約一點
畢竟地球只有一個,你說是不是阿~~
(行環保之實能胖一點荷包也是不錯的啦!)

5 則留言:

Kenny 提到...

500多???
真便宜
我跟我妹同一樓層兩台冷氣兩個月電費五千多
@@

Sam 提到...

To kenny:
你們兩姊妹用的電也太多了吧
不是客家人嗎?

Kenny 提到...

你民進黨口水吃太多了嗎???
吹冷氣用電跟族群無關好嗎!!!
小心哪天爆出密帐跟阿扁一樣變成落水狗
哈!!!

匿名 提到...

哈 你們的對話好好笑哦!!!!!!!!!!!!!
客家人被激到都是會很生氣的!

Sam 提到...

Kenny真的很愛生氣
我也只不過把節儉跟客家人畫上等號他就氣成那樣
不過Kenny是很大方的客家人常常寄東西給大家吃
美中不足的只是嘴賤了點~~哈
不要打我...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