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六月七日

今天晚上七點半台北小巨蛋梁靜茹演唱會我去了
距離梁靜如上次在台灣的演唱會已經三年了
距離我上次在小巨蛋看演唱會的時間不過2個多月
上次看的是江蕙初登場演唱會
所以在看梁靜茹這場時不免就跟二姊的做了一下比較
唱功就不比了因為一個是台語天后一個是唱起歌來甜死人不償命的蜜糖女聲
不過兩個人還是有些共同的特色就是重在唱歌
沒有像酒吝或是蕭亞軒那樣的能歌善舞
因此在舞台設計跟燈光效果還有各種表演的呈現方式就顯的格外重要
當看完二姊的初登場演唱會小布就說他很失望(沒錯就是那個小布)
我當時不是很懂是什麼意思
但是看完梁靜茹的之後我就明白了...
雖然知道去看二姊的演唱會就是要好好聽他唱歌
可是票價賣那麼貴總是希望除了歌聲之外其他舞台效果也能盡善盡美
(總不能期待江蕙跳起舞孃吧~~驚驚!)
但是結果是失望的...
反觀靜茹的演唱會就顯的很用心一開始的Opening就讓大家high了起來
(她在在升降台上馬上升到2層樓左右的高度腳底下還踩著薄紗超美的~~舞台上其餘的dancer跳著土耳其旋轉舞大片的裙子一直在旋轉看的我都以為他們要飛起來了)
還有靜茹跟二姊一樣雖然都不擅長跳舞但是還是很有誠意的都秀的一小段
不過靜茹的明顯比較難一點跳的比二姊多些(當然不怪二姊她都那麼資深了...噗)
雖然都是跳舞看完靜茹的舞後我一直覺得靜茹的dancer錢很好賺
因為我覺得他們跳的舞編的很帶動唱的感覺
頓時覺得阿妹、酒吝、亞軒他們的dancer很辛苦~~ 哈
此外梁靜茹的舞台效果做的很美後面的場景常常做變化還有許多美麗的圖案跟照片
還有一個橋段是在中央延伸出來的圓形舞台上懸著兩條布幔
然後一對男女在上面表演天外飛仙這段表演也很精采讓我一度以為是太陽馬戲團來了
(結果後來得知是中國的特技團...中國的也很厲害!!!)
演唱會大約從7.40一直到11.10我覺得唱好久
期間的來賓有蔡健雅還有安可之後出現的品冠
最後的安可曲還佔了30分鐘左右我是覺得長了點
長到最後我都想睡了演唱會跟電影一樣真的要緊湊精采
最重要的是要見好就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哦。你去看他的演唱會哩!!!!!!!!
你和誰去看啊!
他的歌,現場一定很有fu…

還記得某年的同學大遊行,
他在video上發表感言後,
現場放出了「勇氣」
厚,感動得不得了!!

Kenny 提到...

滿有錢的嘛
好像好幾個演唱會你都有去喔
台灣經濟就靠你們這些人了
靠我就垮囉

Sam 提到...

To 大牛:
我跟固定班底阿陳x豬..等人
可惜那天沒唱勇氣~~

To kenny:
您真的是客氣了~~
台灣旅遊業的振興就靠你了!!!